close
DSC00006.JPG
這個寒假
終於實現了
跟朋友到台北市以外的地方玩
首先是2月10日跟阿臻到九份, 說真的,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佩服自己,以前坐火車,都是要我跟在人家旁邊
而這次都是靠我跟阿臻兩人自己看著標示找,原本我們要搭10點05的莒光,沒想到一到售票口一問,竟然沒座位了
下一班是要一點,我們都覺得太久,就決定做普通車,這樣就不會有座位賣光的問題,不過雖然是搭比原先計畫的晚35分鐘的火車
但還好我們也及時搶到座位,一路上都覺得好欣奮,我還記下每一站經過的站名,從台北火車站到瑞芳要11站,其實也不算太久

到瑞芳,就緊接著要搭公車往九份了,不過沒想到排隊要去九份的人還真多,明明不是假日,大家卻都聚集過來了~奇怪的是
當時有兩部公車開過,排隊的人群卻沒有前進,真是的~多浪費時間>< 上了公車,也沒標示現在是到哪,阿臻問司機
那司機大哥也是有點愛理不理的,看了真叫人生氣~最後他忽然大喊九份老街到了,我們也被他嚇到了
下了車趕緊先往下眺望一下,剛剛公車開上來蜿蜒的路,現在看起來好小喔~黎下車的必方不遠還看到了一家賣海綿寶寶帽子
的小店鋪,再往前走就看到了基山街的招牌DSC00084.JPG 我跟阿臻就開始我們的探險之旅了

到九份時期時好像也一點多了,逛阿逛的,我們首先來到一家賣好多可愛木屐吊飾的店,好多種都很可愛,真是讓人難以抉擇~
最後我們都選了有熊熊圖案的,做為紀念九分的紀念品~覺得有點餓了,剛好看到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的"魚丸伯仔"
就去想用我們的午餐,我們叫的魚丸湯配著小學課桌椅大小的椅子跟桌子,別有一番風味,吃完後我們繼續逛~
想買項鍊的阿臻一直在東看看西看看,不過都沒看到喜歡的,最後阿臻在石頭記又買了一個鑰匙圈,不過是跟她帆布鞋同樣是
的裝飾,這樣配起來還挺不錯的,我也在一家店裡,發現到給怡安的可愛小手提包,這些老街的店家,他們所用的包裝,都是像
裝雞蛋糕那種的袋子,讓我覺得很特別,而且我買的東西,後面還蓋著九份山情,真的是好有味道喔~

老街上有一家看起來很高檔的店,外觀時在是很有特色又漂亮,只是一看到外面光飲料跟甜點的價格,就足夠讓人退退退
我只能說阿臻那天,是食慾大開,才吃完某個東西沒多久,接著又要吃那個,我真的感到十分的精訝!花生捲冰淇淋我覺得
還不錯,至於阿臻後來又點的霜淇淋,則是讓他突然冷了起來~ 有趣的是當我們在老街想找人幫我們拍照時,
竟找到一位日本人,而我們當時不知道,還用中文跟他講,不過看動作就知道我們要請他幫我們照相~真是新奇的體驗!

最後我們在老街到處逛逛,來到了一家薰衣草森林的店,一進去,就聞到香味了,各式的香料都擺在地上,阿臻跟我在這駐足好久
還拿起一些香香的肥皂洗手,有玫瑰香呢~店員還請將來的每個人喝茶,茶又乾有帶點甜味,感覺真好,好像突然來到另一個境界
還吃了手工餅乾,讚!最後我們的戰利品決定是我們喝的喜樂康福茶,實在是好喝,也可當伴手禮帶回家

逛完了,時間也快六點了,我趕快要阿臻也一同去吃當地名產"芋園" 不過阿臻在吃之前跑去找他以為的章魚燒
結果是鳥蛋= =  我們點的綜合,料很多也很Q,真不賴ㄝ~ 吃完後就帶著愉快的心情,同樣彎彎曲曲的山路回瑞芳火車站
到了火車站夜晚的景色真美DSC00009.JPG 二話不說,搭著火車準備回家囉~(雖然沒看清楚還搭到七堵轉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s86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