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0060.JPG
這是新竹有名圓環的東城門迎曦
名字我應該沒記錯吧= =
老實說這是目前跟朋友出去時到過最遠的地方
之前都一直在台北市,走出來的感覺也挺不賴的~ 不過坐火車還真的要多準備一些零錢,在某某商店要跟那邊的收銀員換零錢
他還不肯跟怡安還有我換,真是小氣到不行ˋˊ+ 還好後來到7-11就肯換,不過中間也因為一些小插曲而變成到處走上走下的
還好還是有買到票,不過一直提醒怡安要買來回票的我,竟然最後因為按太快,而按成單程票,多花了二十多塊= =

這次去新竹,我也一一記下站名,總共坐了15站之久呢~途中其實也感到稍微頭暈暈的,還好吃了怡安給的金莎,就比較舒服 ^^
一下站,我們先往附近的類似屈臣氏的地方逛,接著超清楚的SOGO百貨就在眼前,趕緊走去上廁所,廁所高級到讓我心情舒爽
之後就前往我們解決午餐的地方-城隍廟,哇~可是我們雖然照著在網路上說的走到圓環,可是卻沒看到派出所跟50pizza,似乎繞了
兩三圈,也走了一些冤枉路,再問了店家後,才順利找到所謂的派出所跟50pizza中間的那條路,直直走了好長一段路喔,才看到一座廟
及附近眾多的小吃,裡面才是重點,多家小吃攤林立,我們就隨意選了一家有冷氣的店家,不過跟我們同桌的人在看到我們的貢丸意麵
我們好像是溝這個後,直說早知道點我們點的就好(因為他們的蚵仔間比我們還慢)DSC00019.JPG 我覺得還不錯吃,後來那三個人吃的超快的就離開了,想必他們是等到不耐煩而趕快吃吃走了吧~

解決肚子飢餓的問題後,我們走出了廟,來到了一家賣雞蛋糕的攤子,不過這可不是普通的雞蛋糕,他是像花朵的樣子,超可愛的拉
不過還是有點飽,所以我就沒買,反而是宜安買了,我們就在走到剛開始下了火車站的附近搭公車去新竹公園,不過搭公車時,也遲了一下,畢竟也不熟,突然覺得九份的路真的比較好找,而且走路在新竹,其實挺危險的,有很多次都是要跟汽機車擦肩而過~其實很快就到了新竹公園,只不過到時已經四點了,沒想到時間過真快,我們還跟大時鐘合影,後來才知道那叫新天鵝堡~原本想去找動物園在哪,不過都沒看到>< 後來看到一旁的玻璃博物館,就進去參觀,當學生還是很好可以便宜點(雖然他門票已經很便宜了) 可惜的是 裡面不能拍照,那麼漂亮的玻璃製品,真想給他做個紀念,裡面還有撥放一些製玻璃的影片,只是隨著閉館的時間接近,就也不時聽到老先生要我們趕緊看看的聲音,我只能說那些玻璃製品時在是做得很精細,看完後,在更往公園內部看看,在走道上剛好有看到一些展示作品,因為也正逢玻璃藝術節,緊接著的一些小店,像是玫瑰花館.杜鵑花館等等,都是有關玻璃製品的各個東西,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
怡安買的項鍊跟我買的咖啡攪拌棒都是我們的戰利品,還有一處好像是叫麗池的樣子,不過令人傻眼的是,我竟然有看到保麗龍碗在
湖面上漂,實在很扯~DSC00044.JPG 這是幾隻鴨鴨,挺可愛的~ 我們也在這坐著休息了一會,沒想到後來再隨便逛逛就看到動物園
不過賣票時間已過,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~

在公園內待了也快兩個鐘頭,也晚的風景真得很美,人行道上有標示著新竹的夜八景 海八景 跟新八景 (是新八景ㄇ?) 沒想到我跟怡安到過的地 海八景 跟新八景 (是新八景ㄇ?) 沒想到我跟怡安到過的地方,都是夜晚比較漂亮,例如 玻璃工藝館 及東城門迎曦 不過坐公車回去的路程中,我們還會再走向圓環,在走到城隍廟那所以也看得到美麗的夜景,又走了好長一段路到了城隍小吃,看看有
沒有什麼伴手禮,結果我們選擇到新復珍(一家有名的餅店)來挑選伴手禮,當然就是標榜不錯的"竹塹餅" ,之後怡安也去買了兩包新竹米粉,當然我偶然在雜誌上看到的阿忠冰店,要去給他吃一吃,所以下一站就到了阿忠冰店,有點忘了怡安點的是啥,不過我想兩個
人合吃一碗真的比較好,而且料又多,整個很滿足DSC00059.JPG

吃完時間也差不多了,7點17的火車正等著我們,當然這次沒有像我上次跟阿臻一樣沒看清楚車還要換車,這次就平平安安且順順利利的到達台北,結束今天一整天衝時的新竹之旅囉~有機會再來,一定要再逛逛他的所有著名景色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s86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